在图书馆时开的小脑洞——时间

我死死地盯着电脑右下角的时间。

嘴里的读秒从1001读到了2001。

右下角的时间还是没有变。

一分钟都没有变。。。





事情还要从刚才说起

写完一道题后,我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起来上了一趟厕所

在回来的时候我发现了有一点不对劲

自习室里的人,全都趴在桌上

一动不动





仔细想来,晚上十点图书馆关门,这个晚上时间怎么这么长??

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我坐回了位置,眼睛死死盯着电脑右下角的时间开始读秒

1001,1002,1003...





壮了壮胆子,我鼓起勇气凑向旁边的人

“嘿,同学?”

没有回应

我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没有触感?





只是一次眨眼,再次睁开眼时...

周围一片黑暗

“喂,有人吗?”

我听见我的声音有些颤抖

......





眼睛渐渐地适应了黑暗,我发现我还是坐在图书馆的座位上

记得好像是2楼北附走廊23号位

说起来我的电脑怎么打不开?哦没电了

手机呢?手机也没电了

我强迫着自己去思考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以免自己去想那些东西

摸索着来到门口,门被锁上了

我的天。。。

用力推了几下,推不动

是从外面锁上了吗

我拉开了窗帘,让月光洒进来

然后蜷缩回墙角,看着这一片黑暗

冷静下来,等到明天早上图书馆开门吧





过去了好久

我又累又饿,好在水杯里面还有水

昏昏沉沉的,我的眼皮越来越沉





当我因为强烈的饥饿感从梦中醒来

我的眼前还是黑暗

无边的黑暗

没有尽头的黑暗

饥饿感不断地在脑海里肆虐

我有些烦躁地对着门捶了一拳

该死





肚子一阵阵的抽搐,饥饿感反倒没有那么强烈了

在这期间,我尝试过把门撞开

但可能是提不起力气的原因

门纹丝不动

甚至连摇晃都没有摇晃

仿佛被无穷的坚冰冻住了一般





不知道过了多久

水已经喝完了,饿疯的我也试过去啃桌子

慢慢的,我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权,连眼皮都无法睁开

我的世界再次归于一片黑暗

没有力气去思考,我昏昏沉地睡去





当我再次有意识时,我惊奇地发现我没有了饥饿感

甚至抬起来手却看见了极为可怕的一幕

我吓得跳起来,在我刚才躺着的地方有一个人!

具体的说,是个尸体

在具体一点的话,是我的尸体

借着朦朦胧的月光,我发现我的尸体正在腐烂





我看着自己的尸体腐烂,直到变成一具骨架

我又看着窗帘,书,桌子慢慢的腐化成灰

在这个仿佛永恒封闭的空间里,现在只剩下了我这一个物体

可能灵魂也不算物体?

我想到一个笑话,可是我完全不想笑

令我恐惧的是,我看不到变化的东西了

透过窗户朝外看的话,只能看见永恒不变挂在天上的月亮

多少年来,它一动也没有动过

记得在我的身体刚变成骨架时,我的心愿是能给我一本书

哪怕是新华字典,我也保证我能满怀感激地去赞颂神明

真是奢侈

那么问题来了

接下来的时间里,我该干什么呢?

......





亿万年亦或是弹指一挥间

时间对我而言已经没有什么概念了

在我的时间里,只有永恒不变的夜空和月亮

我不知道已经过去了多久

我也不知道我还要等待多久

也许

是永恒





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



拍了拍我的肩膀

身体的知觉如泉涌一般回归

我抬起头,是一起学习的朋友

想起来了,因为太累的缘故,我趴在桌子上小睡了一会儿,并且要求朋友准备回宿舍时叫醒我

我看了看表

过去了半个小时

看着朋友收拾东西

我突然打了一个激灵

如果说这是一个小说的话,我感受到了作者对我的最大恶意

我。。。

不敢睡觉了

评论 ( 2 )
热度 ( 1 )

© 被@也不能输的店长 | Powered by LOFTER